產品選用問題


防盜門
防盜門全稱為「防盜安全門」。它兼備防盜和安全的性能。按照《防盜安全門通用技術條件》規定,合格的防盜門在15分鐘內利用鑿子、螺絲刀、撬棍等普通手工具和手電鑽等可攜式電動工具無法撬開或在門扇上開起一個615平方毫米的開口,或在鎖定點150平方毫米的半圓內打開一個38平方毫米的開口。並且防盜門上使用的鎖具必須是經過公安部檢測中心檢測合格的帶有防鑽功能的防盜門專用鎖。防盜門可以用不同的材料製作,但只有達到標準檢測合格,領取安全防範產品准產證的門才能稱為防盜門。

鋼木門
鋼木門是一種可於裝修配套的一種門,一般可由用戶提出要求,防盜性能採用中間的鋼板來達到,生產廠家可根據用戶要求選用不同顏色、木材、線條和圖案等與室內裝修融為一體,不再象鋼製門那樣冰冷的不協調。因此它的價格也比鋼質防盜門要貴。主要以鋼木為結構,門扇四周由鋼板扣合而成(有的是使用焊接而成),門框一般為鋼套上裝飾面,表面做免漆處理或者油漆處理而成的門。

實木門
實木門是指製作木門的材料是取自森林的天然原木或者實木集成材,我國所選用的多是名貴木材,如櫻桃木、胡桃木、柚木等,經加工後的成品門具有不變形、耐腐蝕、無裂紋及隔熱保溫等特經過烘乾、下料、刨光、開榫、打眼、高速銑形、組裝、打磨、上油漆等工序科學加工而成。

實木複合門
實木複合門的門芯多以松木、杉木或進口填充材料等粘合而成,外貼密度板和實木木皮,經高溫熱壓後製成,並用實木線條封邊。一般高級的實木複合門,其門芯多為優質白松,表面則為實木單板。由於白松密度小、重量輕,且較容易控制含水率,因而成品門的重量都較輕,也不易變形、開裂。另外,實木複合門還具有保溫、耐衝擊、阻燃等特性,而且隔音效果同實木門基本相同。

門選購篇
目前的木門市場已處在空前繁榮時期,市面上的木門產品琳琅滿目,這使得我們在選購時有了更多的空間。木門按材料一般分為實木門,實木複合門,模壓門和普通夾板門四種,選購的時候首先考慮家居的需要,室外門最好選擇堅固的實木門或實木複合門,而室內門的選擇也不能太馬虎。如何才能選購到稱心如意的木門呢?


木門如何選購?
木門按材料一般分為實木門,實木複合門,模壓門和普通夾板門四種,選購的時候首先考慮家居的需要,

室外門最好選擇堅固的實木門或實木複合門,而室內門的選擇也不能太馬虎。、


實木門:
實木門是以取材自森林的天然原木做門芯,經過乾燥處理,然後經下料、刨光、開榫、打眼、高速銑形等工序科學加工而成。實木門所選用的多是名貴木材,如櫻桃木、胡桃木、柚木等,經加工後的成品門具有不變形、耐腐蝕、無裂紋及隔熱保溫等特點。同時,實木門因具有良好的吸音性,而有效地起到了隔音的作用。

實木複合門:
實木複合門的門芯多以松木、杉木或進口填充材料等粘合而成,外貼密度板和實木木皮,經高溫熱壓後製成,並用實木線條封邊。一般高級的實木複合門,其門芯多為優質衫木,表面則為實木單板。由於衫木密度小、重量輕,且較容易控制含水率,因而成品門的重量都較輕,也不易變形、開裂。另外,實木複合門還具有保溫、耐衝擊、阻燃等特性,而且隔音效果同實木門基本相同。

模壓木門:
模壓門因價格較實木門更經濟實惠,且安全方便,而受到中等收入家庭的青睞。模壓木門是由兩片帶造型和仿真木紋的高密度纖維模壓門皮板經機械壓制而成。模壓木門以木貼面並刷「清漆」的木皮板面,保持了木材天然紋理的裝飾效果,同時也可進行面板拼花,既美觀活潑又經濟實用。模壓門還具有防潮、膨脹係數小、抗變形的特性,使用一段時間後,不會出現表面龜裂和氧化變色等現象。

夾板門:
中間為輕型骨架,兩面貼膠合板、纖維板、模壓板等薄板的門,一般為室內門。以木料拼成門框,然後在框的兩面滿釘以膠合板。三夾板有極木、白楊、檜木、水曲柳、柚木、橡木等,厚度約4-6毫米。夾板門簡潔光滑,合乎清潔衛生要求,惟膠合板視膠的質量而定,通常受潮易脫膠,日曬易起裂,不宜用外門。


以材質來看,實木門的質量最好,其次是複合實木門,這兩種門都適合用作室外門,而模壓木門和夾板門則比較適合用作室內門,尤其是夾板門,不適宜用作室外門,而且應該避免安裝在陽光直射的地方。



防盜門怎麼選?防盜門鎖芯哪種好?
關鍵的五點助你鑑別防盜門質量

目前市場上的很多防盜門以假冒真、以次充好,消費者如果不能很好的識別的話,很容易上當受騙。

下面教你鑑別防盜門質量的五點。

第一,要求銷售商出示有關部門的《檢測合格證明》,檢查是否符合國家強制標準GB17565—1998

的技術要求。

第二,拆下貓眼、門鈴盒或鎖把手,檢查門體內部結構。門內應該有數根加強鋼筋,使門體前後面板有機地連接在一起。門內最好有石棉等具有防火、保溫、隔音功能的材料作為填充物。

第三,檢查鎖具是否採用了經公安部門檢測合格的防盜專用鎖,在鎖具安裝處是否有加強鋼板進行保護。

第四,檢查產品的工藝質量,是否有焊接缺陷,門扇與門框的配合是否密實等。

第五,掂一掂防盜門重量,正規防盜門重量不低於40公斤。


給你一個安全的家防盜門鎖選購指南
許多消費者在市場上買的所謂防盜門並非真正的防盜門,而是一些所謂的防撬門或者鋼質門,如何選購防盜門成為眾多消費者的疑惑。購買時可根據個人偏好及經濟條件來決定。具體消費者在選購防盜門時應注意把好以下幾點。

1、根據門的尺寸大小及開向選擇

家用標準門一般有四種規格,由建築洞口的寬度和高度組成的四位數字表示。例如:門洞的寬度為1米,高度為2.1米,其規格稱為1021,常用的規格有0920、0921、1020、1021等。門的開向分為內開門和外開門,內開門和外開門又分為左開和右開,用戶可根據便於開門的方向來選擇門的開向。

2、注重防盜門的表面質量和安全性

鋼質防盜門的門框使用鋼板的厚度不應小於2毫米,門扇的前後面板一般採用的鋼板厚度在0.8-1毫米之間。國家標準要求門上必須打鋼印,防盜門的等級鋼印一般在內門鉸鏈邊,如果看到的門上沒打鋼印,就不符合國家標準的要求,不是防盜門。

3、注重防盜門五金件的安全性

防盜門的防盜性能主要是鑰匙和鎖具的性能,因此在挑選防盜門時必須查看鑰匙和鎖具的性能報告。鎖具檢測報告會直接註明防技術開啟實驗的時間,也就是通常我們所說的幾分鐘打開門鎖。如果商家拿不出來鎖芯檢測報告,那就說明這款防盜門的防技術開啟實驗時間無從得知。

4、選專業品牌防盜門產品

防盜門品牌是產品質量與服務的標誌。品牌主要指產品品牌和經銷商品牌,在市場上購買防盜門時,最好到正規的大型家居建材城購買。購買時還應該注意防盜門的「FAM」標誌、企業名稱、執行標準等內容,符合標準的門才能既安全又可靠。定做或者購買防盜門時,應該從已獲得公安局面頒發的《生產許可登記證》的廠家購買合格的產品。